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comic]雲田 はるこ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04(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過去篇感覺來到高潮了。

過去的糾結,留存到了現在,影響到自己對弟子的態度;對才能的認知不同,雙方都羨慕著對方擁有的那部分,而沒辦法正視自己,其實兩人配合起來後的默契,正是能讓人露出笑容的力量,只是不管是誰,都沒有發現。

老實說這套蠻悶的,要不是我因為有看過虎與龍對落語有點認識,還有作者在描寫人心緒上的變化相當有一套,我可能早就落荒而逃了。落語的定位是不是只限定在讓人笑?我覺得有趣並不見得就代表好笑,而是內容能在一個人心中引起共鳴。落語有讓人落淚的故事,也有讓人笑到合不攏嘴的故事,不管是哪種類型,能夠讓觀眾興致盎然地聽下去,才是成功吧。

雖然很悶,不過裡面男性角色間的糾葛,我想應該能讓很多人滿足妄想吧。  XD

只是我覺得這套在台灣應該不會賣很好,唉想到BACCANO!我就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