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comic]ふじつか雪(藤塚雪) 花咲きカノン(花漾的文章)

因為我只是想看標題作,所以只講標題作,其他幾篇的SF設定讓我吐槽魂燃燒起來,所以就略過吧。  XD

不相信現實的愛情,所以架構出虛幻的愛情故事,就這樣成為作家的佐倉文音,出版社為了賣點讓他偽裝成女作者,於是當他越對現實幻滅,寫出來的小說越是甜美,但是學校文藝社新來的社員,讓他改變了他的想法,原來,現實中也有這樣純粹的愛情。

其實雖然是很平淡動人的初戀故事,可是我覺得男主角還蠻天真的。你都見證了你爸媽婚姻的失敗跟愛情的幻滅,不過是個小女生對自己兄長蠢蠢的情愫,為什麼你就這樣子改觀了啊!我就不相信你人生中除了這小女生之外你都沒遇到純情人種!

有時候會看一些男生老愛抱怨說什麼女生都怎樣怎樣,當然也會有女生這樣抱怨,我只想說你自己拿同一個框架去把人設限住,那難怪你怎麼找都是同類型的啊!為自己的對象設定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條件,老實說就算嘴巴上說沒有,其實心裡多半還是會去打分數。結果當對方分數出乎自己意料的低,就講一堆怎麼女(男)生都這樣。

並不是這樣的好嗎?

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去接近人,自然你也只會遇到類似心態的人,在說別人戴著有色眼鏡的時候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沒有拿下眼鏡吧!

總之我不是說這本不好看,只是這作者感情描寫的地方實在太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