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BL comic]梅松町江 ストロボハート(放閃戀人)

其實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他另一本やがて愛しきテーブルクロス(桌布那端的愛戀),兩本說真的都不錯,不過比起來還是覺得前一本(?)比較喜歡。有機會再寫桌布那本的介紹好了。

看得見別人心情變化的啓,一直都很清楚學弟光太郎的心意,因為光太郎的心意具現化成許多閃耀的愛心向他飛撲而來,但他認為性向正常的自己不會有喜歡上光太郎的一天,只想跟光太郎單純地當學長跟學弟,沒想到不小心吃進去的愛心讓他感受到了光太郎心意的強烈,可是就在這時候,光太郎跟其他女生親近又讓他覺得不是滋味......

其實這本真的不錯,對人的心情刻劃描寫都很恰當,但是標題作跟後面兩個短篇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後面兩個短篇......可能是啓一開始明知光太郎心意卻又不重視的態度讓我不是很喜歡的關係吧。雖然喜歡上了之後就風雲變色,不過這就是愛情,你拿他沒辦法的。

スリーポイントミステイク(三點錯誤)
這篇我很喜歡,三個人之間的接觸點描寫得很剛好,在誤會跟真實間的掌控運用得宜,雖然已經知道配對會是哪兩個,但依舊會有期待到底會有怎樣的三角糾結發生的心情,最後柊二露出來的表情不只是三波覺得犯規,連我都覺得超犯規的啊!

這本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