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BL comic]宝井理人 花のみやこで

因為一直等不到中文版,所以就......買了原文的了。不過應該不會瘋到把寶井的原文漫畫都收齊就是了。

這本是《只有花知道》中御崎的教授辻村跟御崎爺爺過往的故事。在那個年代的耽美,感覺總是多了種禁慾的滋味,兩個人都有著家庭所帶給自己的束縛,即使很清楚彼此的心意,也無法坦白,那時代的同性愛所帶給人的壓力,實在沒辦法跟現在相提並論。不過現代也是有著各式各樣的困擾就是了。能夠像有川的家庭那麼開明的說真的我想不多見吧,只能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另外收錄有川跟御崎之後的故事,受歡迎卻又天然呆的有川就這樣把女委託人送的點心(附帶委託人聯絡方式跟邀約紙條)帶回家,如果御崎個性再強勢一點,想必是一場腥風血雨,不過有川雖然很天然呆可是有時卻又不然,這種情形下就是可以發現有人在不安了於是把之後的關係乾脆正名下來這樣,但收到原色植物標本製作組專家級的御崎表現出來的開心度根本就遠遠超越了收到戒指的時候啊。  wwww

書背裡封面小漫畫惹人發笑的程度依舊跟以往一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