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家庭生活大小事

前幾天是農曆七月初一,我家老媽子不免俗地一定要拜拜,然後家裡就多了一堆東西讓大家吃,可是說真的老媽拜來拜去都是那些東西,大家也吃膩了,於是消耗量實在是不大。

前天吃晚餐的時候我媽跟我抱怨說天氣太熱了,她拜拜的蘿蔔湯臭酸了,實在很怕算,而且害她只好臨時煮個蛋花湯當晚餐的湯,我聽到時最想做的事情其實是舉手高呼萬歲啊!

只是我想這就是孔明的一格洞吧。

吃完飯我舀了蛋花湯要喝,看到有魚丸就撈了一顆,一面吃一面奇怪怎麼這魚丸的口感如此鬆散,跟平常的紮實有差,於是開口問了老媽。

「媽,這魚丸是不是跟平常不同家啊,怎麼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

老媽一臉稀鬆平常的樣子回答我:「喔,因為那是蘿蔔湯裡面撈出來的啊~」

我心裡一驚,「等等妳不是說蘿蔔湯臭酸了嗎?」

「喔對啊,蘿蔔臭酸了可是魚丸沒有臭酸啊~」

幹!!!!!!!

我看了坐在我隔壁的外甥一眼,外甥也看著我,我苦笑,外甥點點頭。

這就是餐桌上無形的陷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