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comic]いなだ詩穂/漫画 小野不由美/原作 悪夢の棲む家 ゴーストハント02

這本因為我忘記了所以很晚才訂,於是這陣子才剛拿到,我真的覺得這套很值得收,不過膽小者勿試,真的很可怕。

接二連三發生的怪現象,讓那魯找了真砂子過來靈視,顯然一點都不相信這些靈異現象的廣田,指責那魯是殺人兇手,因為怎麼可能什麼線索都沒有就能找到由金的屍體?不多做辯解的那魯,只是專注在眼前發生的事件,而在廣田認為這一切都是騙局而到處搜索時,竟然也......

很多事情其實無法用科學去解釋,那魯的ghost hunt不過就是想辦法用科學去闡明這些非科學,好能讓人理解罷了,不過有些人就算你能用科學的方式說明這些現象,依舊不會相信,因為他們早已根深蒂固的認為這些都是騙局,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以為這就是一切。

我認為人能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各種事物是很重要的,畢竟我們如果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便無法了解他人的價值觀跟他人的難處,雖說沒有身歷其境過,實在難以說我們能夠懂對方的處境,但沒有嘗試過,只是用高高在上的態度指責他人,難道就比較好嗎?

學會去了解自己原本不了解的事情,比拒絕更需要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