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comic]西 炯子 恋と軍艦04(戀與軍艦)

第四集出了,雖然我一度在思考好朋友雜誌出現這麼成熟向的東西好嗎?而且還有同性愛的部分,後來想想多年前的CCS就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因為CCS根本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越啊......

總之小鎮村又迎來了和平的一天。  (大誤)

單純的小孩子往往會被大人的世故給排除在外,可是根據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也許不過只是大人把一些問題給複雜化了,但不能否認的是,有時候小孩子真的也只能看到眼前的事物,而忽略了更多該思考的事情。

父母的關係、對町長的思慕、被視為町長派而被排擠、始終因為來自東京的格格不入感......香菜不明白的是,因為這是個鄉下的村莊,所以在這邊生活的人們所擁有的一體感,她始終都無法了解的。都市的人際關係,跟鄉下的人際關係,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單單憑著對町長的思慕,而無條件支持町長這點讓我覺得她很厲害,可是也讓人覺得啊因為她就是小孩子才能這樣義無反顧吧。

雖然香菜的天真爛漫有點太過頭,但是在這大家都懷有許多心機的故事中,她也許是最大的救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