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comic]蒔田ナオ(蒔田奈緒) 世界で一番キミが××(這世界上我最××妳)

好像看過這個作者的書,但是沒有特別的印象,但能確定的是沒有買過。總之這本也是踩雷,可是我想如果我沒有看簡介,這書名實在讓人......

因為自己的哥哥為了告白而錯失大學考試,發誓絕對不要變成像哥哥那樣的夏樹,對愛情這件事情抱持著非常淡薄的態度,可是同班的那個對人有求必應的希未來邀請他參加夏日祭典,覺得要是牽扯到這麼認真的女生會很麻煩的他,用著隨便的心態應付過去,可是以為希未喜歡自己的夏樹,卻看到了希未的另一面......?

其實還蠻不錯的,只是我覺得希未的反差有點太過刻意了,如果可以演繹地更加自然一點應該比較好,畢竟會這樣子說出冷言冷語的女孩子,怎麼都不太像是會去幫忙照顧自己不熟的花圃的女生啊,尤其是最後她還說出會答應是因為就算吃虧也沒有損傷不痛不癢這種話......只是單純有點不太合邏輯啦,怎麼說也是個無視夏樹帥氣的超毒舌女......

不過夏樹這邊的描述我個人就覺得還不錯,中規中矩的,從不屑愛情到發現這就是愛情而去告白,還蠻直來直往的,這種直球型的男生我並不討厭,只是太過以自我為中心就不好喔。但夏樹的變化也是很大,maa怎麼說只是三回連載,要想把細微的變化都塞進去也是有點難啦。

總之還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