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comic]北川夕夏 恋、各駅停車(戀、各站皆停)

電車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題材,不覺得像這種為了喜歡的人每天定時搭上某班車某個車廂的努力行為,稍微有點偏差就會變成跟蹤狂了嗎?可以說我是一面吐槽一面又對這種場景有所憧憬所以才無法抵抗吧。

就如同書名所說的,這就是本描述因為電車而開始的幾個戀愛故事,第一個故事就是我上述所說的,第二個則是因為幫人拿行李卻不小心砸到旁邊的女生然後被迫(?)當她假男友,第三個是男孩子氣女孩跟男孩間的戀愛,光是男孩子氣這個形容詞也多少就能猜出是怎樣的劇情了,第四個是不習慣搭東京的電車被站務員所幫助的純情女孩,......我還蠻想問這個站務員先生是哪來的玩咖的。

全部都是很純情的故事,看一看自己都覺得好治癒喔,畢竟大家都知道從上面的短述一看就會有很多約定成俗的劇情,作者這邊雖然是蠻老套的,不過整體經營上給人的感覺還不錯,算是可以期待後續成長的作者。

目前的連載作品也是蠻通俗設定的構成,但故事只要能說得好,誰管你老不老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