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BL novel]杉原理生/著 宝井理人/イラスト 音無き世界(無聲的世界)

因為我是膚淺人,所以這本一看就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買的(畢竟我對BL小說這塊還真的是一點研究都沒有,除了那些作品有改編成漫畫的作者之外),但人生偶爾膚淺一下也不錯,人生苦短,當然要讓自己偶爾也活得輕鬆一些。前幾天看到朋友的噗浪上有人說想在人生中留下些什麼,仔細想想,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執著,只是單純想順著自己的慾望過生活,再怎麼說只是想著要留下些什麼而去行動卻沒有忠實自己慾望的話,那不過就是徒增煩惱吧,開心比較重要。

就像書中兩名主角,對電影的喜好讓一個人成了評論者,一個人成了創作者,因為喜歡,才去做,並不是特地想留下什麼,純粹遵循自己的慾望行事,所以就連滾在床上都非常忠於慾望,當然這不是壞事,只要是你情我願就好,只是我還蠻佩服英之的耐心,如果是我老早就受不了,非得要遼給個交代不可!(通常像這種女生在這類創作中是最常被甩的,難怪我就是沒有桃花。)

不能否認這兩人的感情深厚,而遼的行動力遠遠超越他的語言表達能力,讓我覺得其實他平常當導演時的毒舌根本就是雙重人格,這邊我覺得蠻可惜的,作者將遼塑造成一個很敢說很毒舌又默默行事的人,可是他在面對感情的時候則是什麼都說不出口,如果遼可以變成一個傲嬌我覺得也不錯啊,像這樣子有點雙重人格又心有千千結,只好說都給你演就好了。

雖然我想吐槽的地方也是很多,不過說真的作者在感情描寫的地方很細膩,只是我不喜歡遼的角色特質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