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試讀]三川美里(三川みり) 銀砂糖師與白貴公子(銀砂糖師と白の貴公子)

圖片來自日本e-hon網站
感謝愛米粒出版社提供此試讀機會。

查過日本網路書店後,這套書書名給我最大的印象是跟彩雲國物語好像啊,之前彩雲國我看到一半就有點受不了,因為配對不是我喜歡的配對,是很膚淺的放棄理由。

實際看過之後,本書給我的感覺也跟彩雲國很像,就是個女性的奮鬥史,有時候我會很懷疑為什麼要限制從事職業的性別,而且本書給的理由是很誇張的神諭......說真的我不太能接受,因為不管是什麼歧視都不該被認定為是理所當然的。但就是因為書中所描述的國家跟制度是病態的,我們才會需要像女主角安這樣子奮力為自己理想猛攻的人出現吧。

這本試讀是第三集,所以裡面有些因果關係跟設定老實說我並不是很了解,作者行文很流暢,閱讀起來相當順暢,然後也能跟著書中人物的心情而起伏,感動、憤怒、緊張、不甘......種種情緒交雜,最後的收尾讓我忍不住期待起了第四集,故事的鋪陳就是帶來了這樣的效果。

當然在女主角努力往銀砂糖師前進的路上,一定會有著重重阻礙,就像秀麗要在官場上掙扎,陽子要在爾虞我詐中生存一樣,安也遇到了不認同她的努力,不願意面對自己有所不足的人對她的阻擋,畢竟這是故事,最後安得到了她夢寐以求的殊榮,可是她也失去了重要的東西......

我必須要說,嫉妒是可以讓自己前進的原動力,但這絕對不是拿來合理傷害別人的理由,如果你覺得書中的人物作為相當醜惡,那便要以此鞭策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因為你也不會希望在別人眼中你看起來是這模樣。

我個人覺得這是面向女性讀者群的小說,本書中對戀愛的描寫雖然不多,可是卻給人很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安面對夏爾時的不知所措,或是夏爾對心中感情萌芽時的困惑,我想都是讓人很期待日後故事發展的一個因素。

嗯......其實比起安的銀砂糖師奮鬥史,我更想看戀愛劇啊,但努力中的女人最美麗了,身為女人就是要有自己工作的能力跟堅強的意志,女孩們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