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comic]波津彬子 雨柳堂夢咄 其ノ14(雨柳堂夢語)

來到了第十四集,知道日本出了之後我每天都望穿秋水地在等待,終於出了真是感動,而且因為某個贗品師的故事已經結束了我更期待。我不是討厭贗品師啦,只是就覺得雨柳堂還是單篇單篇這樣比較好看。

因為是夢語,所以在看的時候,我們也是跟著裡面的人物一起做了場美夢,每個人多少都會有著難以忘懷的往事,無法抹滅的記憶,睹物思人的情形,當然也有想縮著頭當鴕鳥的狀況,不過不管是怎樣,在雨柳堂都是可以一再回味的美夢。

我自己很喜歡波頭老師營造出來的氣氛,所以她的作品基本上我都會買單,而且我也很喜歡她獨有的幽默感,只是老師常常對自己是個不成器的漫畫家這點感到苦惱,真想跟老師說不用苦惱啊,我會永遠支持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