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BL comic]キヅナツキ 雪村せんせいとケイくん(雪村老師與京君)

好喜歡這本,就算裡面有兄弟戀的故事一樣很喜歡!作者讓我非常期待,好想快點看到她的下一本漫畫喔!

這本是キヅナツキ的第一本漫畫,不管是敘事還是分鏡以及故事的流暢度我都覺得很棒,對人物的描寫也很扣人心弦,真的是讓人忍不住會期待的作者。其實故事本身真的很普通,就喜歡上自己學校老師雪村的京對著人家死纏不放告白無數次都不放棄的老戲碼而已。

但人物的心情描寫上使人非常心動,原來這就是喜歡,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會變得不知所措,原來面對喜歡的人會如此膽怯,原來自己會這麼渴望另一個人,從兩人的互動之間我們可以了解他們的心情,進而感受他們的變化。另外劇情的節奏動靜上掌握得也很好,讓人整個被劇情給吸引住。

兄弟戀的シメコロシノキ這故事讓我這對這類劇情排斥的人都為之吸引,對於曉述說自己年幼的經過,還有誠二述說自己對曉的執著,以及用銀湯匙的比喻這邊我都很喜歡,最後是喜劇收場這點我也覺得很棒,因為這兩個人實在是有點戀愛白癡。

最近看到FB上有這樣的發言,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還是想講,這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且把漢化組當原作你要那些出版社跟漫畫家情何以堪,版權這東西不是這樣講的吧,說真的我也不會那麼自命清高的說我都不看(逼~)版,但該花錢支持的,我一樣會花錢支持,雖然踩到雷時的痛心程度也遠遠超越看(逼~)版。

另外有個題外話就是,我發現只有東立是在書腰上印限制級但是拿下書腰後的書皮沒有;長鴻標限制級的標準我不懂,有的有,有的沒有;東販也是拿下書腰後依舊看到上面有印,現在是怎樣?硬是要我只買血汗企業的東立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