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comic]やまざき貴子(山崎貴子) -準備中。01(準備中。)

我覺得我會喜歡やまざき貴子大概是因為她人物的碎碎念都讓我很有同感吧,換句話說就是很生活化,是種這些人事物都會發生在我們身邊,但是又能夠把情況描寫地熱鬧到讓你也想參上一腳的感覺。大概是平常的我缺乏熱情,才在這些創作中尋找吧。

日生是個一點都不積極,沒有想要擁有玫瑰高中生活的草食男,但這樣子凡事隨便的他,竟然被學校軟式棒球社的主將夕星告白了,順勢開始交往的兩人,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而去幫爺爺跑腿的時候,日生竟然與那個喜歡欺負人的青梅竹馬夜空圓再會了,兩個人的相遇又會給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數呢?

我很喜歡拌嘴組合的日生跟圓,雖然這兩人在故事中不是一對,但他們倆的互動相當有趣。戀愛路線的話,感覺日生跟圓兩個人的故事都很有得講,圓對愛情懷有憧憬,但卻不是對自己的愛情抱有這樣的期待,而是將這種崇拜投射到家庭教師對亡妻的感情上;至於日生,能省多少麻煩就省多少麻煩的他,交上了學校受人注目的女友,感覺還有得熬呢。

這是很有特色的作品,不過我不覺得每個人都會喜歡,所以就大家隨緣囉。

起碼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