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comic]木々津克久 名探偵マーニー01(名偵探馬妮)

有看過作者的怪醫芙蘭的話就會知道這作者的sense很超群,馬妮也是一樣,芙蘭如果是帶了點獵奇的黑色幽默,那馬妮就是海龜湯了。我個人也頗喜歡作者把這種一點都不平常的事物描寫地好似稀疏平常一般的幽默感,看到出了中文版就帶回家了,因為日版都快出11集了,一口氣買下來會很痛心的啊!

作者的介紹跟故事的風格差不多都在上面那一段說明完了,我自己是覺得這作品錯過有點可惜,故事中不僅僅只是些奇妙事件(怪癖人士),也有著溫馨感人的部分,只是詮釋方式可能跟我們平常接觸的作品不太相同,趁機會換個角度去審思一下這些我們不會去思考的方向也是挺不賴的。

總之基於個人喜好所以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