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comic]桃生有希 教えて、くろがねくん(請教教我吧,鐵君)

其實看到書名上的君這個字覺得有點怪,不過想想中文也是有這樣的用法只是用的地方不太一樣勉強套上來好像也可以算他沒問題吧。  (才怪,君是夫妻互稱跟這可差得遠了呢!)

嗯其實在我翻到作者後面作品列表前完全沒有發現原來我買過她的漫畫,而且還覺得不錯,人老了果然記憶力就差,這本我也很喜歡,戀愛的情節是頗少,但這兩人的互動非常有趣,是可以推薦的一本。

完全不會做家事的遙,在國中時喜歡上了同班的鐵,為此還上了同樣的高中,但兩年來一點都沒進展,正做著白日夢的小遙,自行車就這樣撞上了鐵,還讓鐵受傷了,為了讓自己加分也為了幫助鐵,小遙竟然撒了漫天大謊─我很會做家事!

雖然漫畫常常有那種原來白米用清水洗就好不必用清潔劑洗的劇情,但真的現實中被你遇到了實在是哭笑不得,忍不住會想說,事實上漫畫中很多劇情並不誇張呢......小遙的不會做家事範圍還在我的理解能力中,算是很貼近現實,有一些漫畫則是誇張到你想罵他胡扯,然後吐槽就吐不完了。

總之這本很有趣,帶了一點黑心屬性的鐵很可愛,但我覺得最棒的是默默吐槽守護的同班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