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comic]四元シマコ(四元志摩子) コズミックカラー(天馬行空的色彩)

之前也買過這作者的另一本,還蠻喜歡她的風格的,所以看到有新書忍不住就買了。

一樣維持著一貫的清新風格,喜歡雜學,有點愛管閒事的桃子,對坐在隔壁總是我行我素,維持自我步調的灰島同學很感興趣,某天桃子忍不住問了灰島同學為什麼老是遲到,知道了灰島同學會失眠的她,開始想用自己知道的雜學幫灰島同學解決失眠的問題,但同時也很怕自己的愛管閒事被灰島同學給婉拒......

本書收錄的兩個故事我都很喜歡,像這種清新又自然的小品風格是我現在比較偏愛的類型,不過仔細想想我從來就沒有特別對少女漫畫採用什麼史詩戰鬥或是奇想幻想題材有特別偏愛就是了,畢竟被壯闊的設定騙多了卻得不到什麼感動後就冷感了吧,我想。

回歸正題就是作者也算是新人,但在劇情節奏的拿捏上相當不錯,不過也許會被喜歡快節奏的人嫌棄太過溫吞,可是也就是這樣,才能夠更強烈地去培養閱讀的情緒,畢竟跟人相處,總是沒有一蹴可及的捷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