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BL comic]倫敦巴里子 放課後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糟糕被倫敦巴里子制約啦!!說真的我很喜歡她台詞的寫法,雖然有點太矯情,但是就是覺得很美很棒然後好喜歡,整體氣氛營造出來的感覺很詩情,但有時候又帶了點低能,說來說去就是很合拍然後心甘情願被制約這樣。

這本收錄的兩篇故事都很喜歡。

放課後エキセントリック中描述的高中男生讓我覺得好像真的就是這樣,因為我自己印象中的高中男生除了開黃腔跟愚蠢之外好像沒有別的了←明明就覺得高中男生制服很萌可是卻有此偏見,這篇正好把高中男生色色跟蠢蠢的部分都描寫到恰到好處,再來就是兩個人感情的變化我也很喜歡,尤其是撲克臉的勅使河原表現真是一級棒。

6畳一間まかない付き這篇是描述害怕再度受傷的純跟一直對純的心意不變的瀨尾,很佩服瀨尾能夠這樣一直堅持呢。不過最後兩人的單戀在過了這麼多年後終於開花結果,真是可喜可賀。不過這兩人能夠隱瞞彼此的心意這麼多年也是讓我覺得佩服。

有時候自己心中理想的對象,跟實際上適合自己的對象並不一樣相同,畢竟理想帶著太多的憧憬,而一旦這些憧憬慢慢破滅,留給自己的只是傷痛,因此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交往還是要磨合,然後在一再的失敗中慢慢學習怎麼相處。想想也蠻感嘆的,網路的方便反而讓人失去這種受傷跟磨合的歷程,直接切斷交友關係比以往簡單地多了,是不是會因為這樣就漸漸地越來越不會跟人相處呢?

基於個人偏愛所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