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下午茶

每次吃司康,我就會想到西洋骨董洋果子店這漫畫,日劇給我的最大印象並不是劇情,而是孩子先生的音樂,還有逗趣的三人組合,但漫畫的劇情則是讓我常常會不自覺地在腦海中回味。

夜半的住宅區,有一間營業到凌晨的蛋糕店,這對半夜想吃甜食的人是多大的救贖啊!我真希望我家附近能有這樣的店,不過這只是個奢望,另外瀧澤秀明多年後主演了深夜的麵包店這日劇,讓我驚覺時光的流逝,因為......因為原來他也到了該結婚當爸的年紀了啊。

吉永史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那赤裸裸的人性,不管是壓抑的慾望,還是不遮掩表露出來的情緒,都給人相當大的衝擊性,另外就是熟悉的感覺,因為我們是人,只要是人就有情緒,這些情緒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往藉著不同的管道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吉永史的作品中將這些情形都恰到好處的表現出來了,就是因為如此才讓人深有同感。

最近我的情緒不太穩定,可能跟家裡的事情也有關係,到底該找個樹洞大喊或者是乾脆就直接把這些垃圾全部都吐露出來,我還在思考,畢竟要是將現在的情緒完全宣洩出來,可能就會少了很多東西,就算是爽了自己,那又如何呢?怎麼在宣洩跟保護身邊事物的平衡上找出一個出口,我想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功課,而且往往是一輩子的。

記得以前有朋友跟我說,我太直接,很傷人,但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凡事拐彎抹角到最後還是在那邊虛情假意,於是我會很直接地坦白,現在的我比起以前收斂多了,但對討厭的人事物依舊抱持這樣的態度,反正我對你也沒什麼好感,我又何必顧及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說是這麼說啦,但我也不過就是隻網路上的老虎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