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comic]やまざき貴子(山崎貴子) -準備中。02(準備中。)

東立很快就出了第二集,但我很慢才寫,實在是因為最近書積了很多,有時候都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起,結果就是隨手隨便抓一把或是當下看了就很想介紹於是馬上寫這樣。

很喜歡這一集的封面跟封底,但這一集的故事並沒有著重在這兩對情侶上面,而是他們周圍的人們,還有就是被找去萬事商量所幫忙的日生,是不是會就此開始有個穩定的打工呢?而當小幫手的日子,會讓他的生活有什麼變化呢?

其實やまざき貴子的漫畫就我自己看過的來說,都是維持一個很穩定的步調,即使不是主角們的故事,配角們的故事也可以說得有聲有色,因為這些配角,在他們的人生中都是主角,而漫畫中所設定的主角,在這些故事中就是跑龍套的配角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我想這就是我很喜歡她漫畫的一個原因,也許有點矯情,但這樣子品味人生又有什麼不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