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8(真白之音)

劇情急轉直下......!充滿青春氣息的高中生活就要到此結束了嗎?這還真是讓人料想不到啊,像這類作品不就是大家遇到挫折後抱在一起哭泣或彼此激勵然後在下次的大賽得到甜美的果實嗎......?因為是羅川,所以你猜不透,就是猜不透。

在初次參加的比賽嚐到不甘心的滋味,想知道自己的琴音缺少什麼的雪,決定休學去民謠酒館彈奏三味弦,就在雪下定決心的同時,三味弦同好會的人也都找到自己想前進的道路而離開,被留下的朱利強忍寂寞,知道雪也要離開時,只能強壓下心中的千思萬緒,為雪的未來祝福,而決定要到民謠酒館的雪,又會怎樣歷練自己的琴音呢?

我身邊有些認識的人,看不太起流行音樂,有的崇尚古典音樂,有的認為動漫音樂才有水準,不過我總覺得自己喜歡就好了,而流行音樂不就是能夠吸引大多數人的喜歡,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商業價值嗎?創作當然是自己爽就好,可是你想賣或者是你想受歡迎,那有時候可能你就要放下一些堅持,才能夠知道怎樣才能討人喜歡。

所以說,每個人喜歡的作品都不同,面對有人討厭自己喜歡的作品時,也不必太傷心,畢竟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