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comic]渡辺カナ(渡邊加奈) ぼくらのゆくえは(我們的方向)

渡邊加奈的漫畫相當有個人特色,我自己的感覺是看完之後好像整個人都會充滿積極向上的能量一樣,要是失落的時候,看她的漫畫還蠻不錯的,只是有時候人振作起來的因素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就不太適合吧。

我必須要說,算盤狂熱者不管怎樣應該都紅不起來吧,能夠被其取悅的讀者感覺就是小眾,虧朝海還能將這種題材自己編成92集的大作,老實說我還蠻佩服的,雖然這應該只是作者隨口亂編的而已。人在追尋夢想的時候多半都會受挫,應該沒有人可以一帆風順,但最後能夠嚐到成功滋味的人,想必都是努力跟才能兼具的人吧。

這本收錄三則短篇,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後面兩篇,相當饒富趣味,而我們的方向中出場的編輯先生,四格部分的女友小插曲給我相當大的印象值,有沒有單獨發展的意思啊,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