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雜談

前幾天,看了這篇文章,老實說看完之後,有種你到底在講些什麼的莫名其妙感。

想當漫畫家,不是你從學校畢業就能當,也不是你沒有從學校畢業就不能當,說到底還是你有沒有才能的問題。漫畫的基本功夫,雖然跟科班的藝術領域不同,但依舊有可以讓你學習的地方,不從中找到可以學習的東西,只是自怨自艾自暴自棄,那就算你本來能成為漫畫家都可能沒辦法當了。

雖然我常常跟朋友說,我覺得漫畫家的畫技如何實在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會不會分鏡,會不會講故事,老套的故事透過成熟的分鏡也可以讓人熱血沸騰,深入人心的故事就算你人物骨折成災依舊讓人留下印象,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將你學習到的東西化為自己創作的泉源,什麼學校教的東西,我要跟你說,有時候那只是狗屁。

富野由悠季曾教訓過新一輩的監督們不要只是看ACG然後來導動畫,這一點漫畫也是一樣,多看多摸索多嘗試,絕對能讓自己進步,往不同的領域去探索,可以增加自己作品的深度,說是這樣說啦,君不見現在許多ACG說穿了只是賣一些很表面相的東西,反正大家也吃這套,周邊也賣很好,那有什麼不可以?我覺得是沒什麼不可以,但我仍舊想支持能夠撼動我心的作品。

另外我覺得我需要反省,前陣子我說腐男因為畫風而不看傾聽死者的聲音跟高橋葉介,那天我本來對某本沒看過的作者有興趣,但一拿起來我就放棄了。
這封面讓我覺得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都骨折到不快點送醫就危險了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