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comic]タカハシマコ(高橋真子) 乙女座・スピカ・真珠星-タカハシマコ短編(處女座‧一等星‧真珠星─高橋真子短篇集)

我一直覺得タカハシマコ很有她自己獨特的一種風格,蠻多變化的,不是能用一種特色來說明的作者,GL、BL、普通向還有一些異想作品,很難評斷我是不是喜歡她,畢竟作品我幾乎都沒有收,但這作者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這本是很普通(?)的短篇少女漫畫,登場人物都很可愛,很平淡樸實又隱約顯露出浪漫的愛情故事,其實像這些浪漫的種子也許在生活周遭俯拾即是,但我們並不一定會將它撿起來,也許當我們試著去接觸這些種子,這些小故事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タカハシマコ有執筆我個人很喜歡的作者櫻庭一樹兩本小說的改編,對我來說我覺得真的是找對人了,櫻庭一樹書中描寫的少女微妙心理,我總覺得能巧妙描繪出來的漫畫作者應該沒有幾個人,タカハシマコ是個非常適合的人選,很希望台灣可以代理這兩套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