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comic]藤中千聖 泣いても許してあげないよ(哭泣也不放妳走)

嗯其實我這次總共踩了她三本,時期都有點錯開,不過這本跟接著會寫的另一本其實是前後出版,從這本跟上次寫的啥枕邊之類的能看出她多少有找出自己想走的路線,另外就是鋪陳敘事上也有所進步。不過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在意骨折跟肌肉拉傷這些點。

短篇部分都還蠻不錯的,本集走的設定路線比較平實自然(?),雖然我一面看一面想真的平常生活中能遇到這樣子的男生嗎的疑惑,但不管少女漫畫還是少年漫畫都要帶給人夢想,即使我整天妄想也有可能哪天我就是會碰到我理想中的異性也不一定。總之故事看了開心比較重要,畢竟設定也沒有不合理倒像是有個小學五年級的男生早熟到(下略)讓人忍不住想吃書的地步。

最讓我不喜歡的點應該是藤中有點把自己的女主角定型了,也可能是她覺得這樣的路線自己最好發揮吧,平心而論的話是描述得不錯,但還是希望能有點不同的路線,另外個人最推薦的部分是......附錄的四格短篇,我覺得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