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BL comic]秀良子 年々彩々(年年彩彩)

因為是秀良子所以一定要推,可是說真的看到是青文出的我整個很不想買啊,封面設計很有質感,然後一點都不意外地,書腰拿下來之後在右下角就是有那個礙眼到不行的標誌,真想把書皮丟掉啊真的。

本書的主要故事是由落語改編的,撈金魚改編自貧窮神,無根草之花改編自壽限無,兩篇的共通點是都有貧窮神出現,不過這貧窮神在撈金魚中被搞到絕望去參加升等考試變成死神就是了。

撈金魚這篇的無用男實在讓人很無言,不過會在貧窮的生活中買些在生活中沒有實質幫助的物品時,我總覺得像這種人的心胸實在是很開闊,對他來說,貧窮的生活算什麼啊!還是開開心心過日子最重要了!老婆接二連三跑掉不是沒道理的,畢竟身邊的人不願意跟自己互相扶持的話,不管怎麼堅強都無法撐下去,所以最後連貧窮神都捨棄這個窮人了。

壽限無的落語我之前有聽聞一點,但不是全部。活了超過兩百年,早已不想繼續孤單活著,想趕快死亡的壽限無,再跟死神重逢後,認為死神的存在加速了自己的死亡,所以想跟死神更加靠近,肉體的接觸,是否就代表了情愛呢?在臨死之前,想聽到那個人呼喚自己的名字似乎是人之常情。但意外地是,他繼續活下去了。

最後附加短篇的韻味我很喜歡,活著還是要有個人陪在身邊,才會覺得愉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