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comic]荒川弘 銀の匙12(銀之匙)

當確定了自己的想法,想往夢想邁進時,不管是誰,都能湧現出壯大的勇氣,也許這條路上困難重重,也許窒礙難行,但只要有著支持自己的人,我們就能堅定自己想前進的道路。

看著八軒的夥伴們一個一個找到自己想前進的道路,一點都沒有對未來茫然未知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佩服,跟他們同年紀的時候,我在做些什麼呢?整天窩在學校,放學後去補習,聽著師長們諄諄教誨,好像沒有考上一間好的大學,未來便會就此一敗塗地一樣。其實當時的自己,也有著夢想的,但隨著面臨畢業,要升學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放棄了夢想,往輕鬆的道路前進。

自己做的決定,即使後悔了,也會告訴自己這就是該記取的教訓,但如果總是別人說什麼自己便做什麼的話,那就有藉口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多半有這樣的經驗吧,我也不例外。但當發現自己這樣的卑劣時,往後的未來,只希望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