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comic]ヤマシタトモコ(山下知子) 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女孩,別哭)

嗯我真的一面看一面笑著說妙子要勇敢,妙子要堅強。  XD

妙子因為父母不中用,所以只好寄居在父親的朋友家中,可是這個人竟然是個徹徹底底的裸族,對純情未經人事的女高中生妙子來講,這實在是個非常大的衝擊,在外明明是個很普通的人,但一旦進到家門就成了個變態,妙子,面臨17年來價值觀崩壞的危機!

非常趣味的一本短篇集,明明是個變態,可是卻是個腳踏實地的社會人士,比自己不中用的父母還振作,也許正是因為知道自己是變態所以才更必須要努力尋求一個社會定位也不一定,人生會遇到什麼事情完全是個未知數,看似正常普通的人私底下隱藏著什麼樣的真面目我們都不清楚,正因為如此才更需要忍住眼淚向前邁進。

不過就妙子的立場來說,是早就把眼淚給流乾了吧。

總之是一本很推薦的短篇集,前提是眼睛自備過濾下流話的濾鏡。  (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