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comic]中原アヤ(中原亞矢) 純情ドロップ(純情蜜糖)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中原的作品,可能是因為她最紅的那套剛好是我不太合胃口的身高差情侶(而且還是很制式化的類型),後來是看了請跟不中用的我這套才覺得好像可以看,這本短篇說真的也不是合我胃口的類型(外表兇狠內心溫柔反差),不過我還是買了,哈哈。

桃田向暗戀已久的青山告白,被拒絕的同時,還不小心把水潑到班上有名的凶惡面孔擁有者的赤居同學身上,就在心中設想了會怎麼被赤居給威脅的各種情形下,去幼稚園接弟弟下課時,竟然又遇到了赤居,桃田,人生一大危機!

先說我不太喜歡外表兇狠內心溫柔反差故事的原因,因為我覺得這類作品比起作者想強調的主角有多溫柔多善良多體貼,我注意到的往往是作者用身邊人們的劣根性來凸顯主角個性,多看了幾套之後我就受不了了,甚至那種隨隨便便亂傳謠言的配角群一大堆,到底是想幹嘛。

這本我還受得了應該是因為作者並未將焦點著墨在旁人的道聽塗說上面,而配角有提及到赤居的言論中,頂多也只是不敢跟他講話或是說他長相兇惡這些較為表面上的評論,要是配角中有人跟桃田說聽說赤居以前(下略)的話,我可能就丟書了。  XD

我可以接受的地方是,每個人都多少會對長相兇惡的人感到恐懼,但要是憑著長相兇惡而助長謠言去傷害人,我就不能接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