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東川篤哉 偵探偶爾獅性大發 蠻憨女偵探事件簿1

我承認我買了很久一直沒有看!

一如往常的很有東川篤哉的風格,高中好友雙人的偵探組合,好似漫才一樣的對話方式,與其要說是冒險推理小說,還不如說是極富趣味的搞笑小說一樣,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東川篤哉。

有著美腿美貌還有推理才能但說話跟行為總是沒大沒小的生野艾莎,搭配上外貌平凡常常被視而不見卻有待人處事能力的川島美珈,兩人是高中好友,在美珈不幸失業回到家鄉後,某天艾莎傳來的傳真希望美珈前往跟她一起共事,就這樣兩人成了天生的漫才偵探組合。

這是一本短篇故事集,講太多故事內容就沒意思了,有時候書中的趣味還是要自己翻開書才能去體會的你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