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中山七里 七色之毒

所謂的毒,究竟是什麼?以前看千面女郎(現為玻璃假面)其中有一段是女主角去參加甄選,給了一個題目就是毒,單純的獨白卻被麻亞描述成一個故事,最後這個毒藥,到底有沒有被使用,也許答案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可以傷害人的毒,造成了傷害後,最可怕的並不是人的死亡,而是那一顆顆埋入人心中的憎恨種子,播種了之後,會在什麼時候發芽,沒有人會知道,也許當那顆種子發芽的時候,會再度造成人的死亡,而這樣的連鎖,便會繼續下去。

本書便是這樣的一本短篇集,這些平凡度日的普通人,是什麼樣的毒,讓他們的心中埋下種子,又是什麼樣的原由,讓這些種子發芽,而造成一起又一起的事件?這一切,就有待你翻開此書一探究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