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comic]筒井旭 チョコレイトジャンキー01(巧克力中毒)

嗯其實女主角奧實在讓人很煩躁,像那樣子的自我退讓已經不是自謙了,只是單純的看不起自己,連帶的也讓其他人看不起她,我可以理解喜多川的心情,不過他為什麼會中意奧這件事情實在是個很大的謎團啊。

奧千代子跟喜多川是小學同學,小學時千代子就因為自己是醜女所以被男同學欺負,轉學過來的喜多川家裡有錢又帥氣,還從欺負自己的男孩子中把自己解救出來,千代子忍不住開始有了幻想......即使這幻想在下一刻就破滅,因為喜多川說能欺負千代子的只有他。

人物塑造上很有特色,每個登場的角色都會讓人印象深刻,但千代子帶給人的不耐感實在消退不了,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其實千代子不過就只是消極到不敢改變自己,不相信自己的可能性,只是幻想著如果擺脫喜多川自己就能脫離這悲慘的命運。

但自己不改變,這一切都不會改變,現實是不會有王子或是奇蹟出現的,外表是醜女並沒有關係,千代子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應該是連內在都是個醜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