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メリーバッドエンド(只屬於我的幸福)

就算是緞帶雜誌的作者,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看到她們作品中想傳達的意念有越來越成熟的感覺,不僅僅只是小女孩的天真夢幻,酒井真由這一點來說在短篇的表現上其實很明顯,長篇故事的部分則是在給予夢想跟正視現實的平衡點上抓得不錯。

不是特別想針對某個已經移籍的漫畫家,但作品有沒有進步,讀者是最清楚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本短篇集,正如酒井自己所說的,這是乖僻少年少女作品集沒錯,畢竟在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都是在夾縫中生存的,為了獲得繼續有容身之地的機會,可能不管做出什麼事情都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世界比你所想的還要廣大,但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們會赫然發現光是想在生活中好好呼吸,都是這麼地難,那時才會察覺我們只是活在一個把自己侷限住的小小世界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