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遊記]2015鎌倉─小坪海岸 凜花住宿用餐心得

這次去東京排了鎌倉江之島兩日遊,當天住宿就選擇了小坪海岸凜花,會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餐點評價有4.9顆星,貪吃鬼如我當然看了價錢後覺得可以接受就下訂了。下訂中途還有許多轉折,像是一直沒有開放四月的時段,最後只好從官方網站聯絡,幸好最後有訂到。

當然一間旅館會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不過這次住宿跟用餐的經驗下來最大的缺點我想應該還是價位無法常常這樣去享受,另外就是交通上較為不便,還有旅館本身實在不好找,官網的地圖應該畫個簡易版的才是......當天鎌倉下著茫茫細雨氣溫又低,兩個人還走錯路又回頭,幸好最後有找到。

住宿環境的設備樣樣齊全,大致上是你能想到旅館會有的電器用品都有,還有個很大的衣櫃,用餐的地方是個室,也就是你不會跟其他客人撞到,較為不便的地方是房間內沒有浴室,但有盥洗跟廁所。浴室有兩間,屬於租借式,不必事先預約,只要沒有人都可以進去洗澡,也許有人覺得兩間很少,但凜花其實也只有四間房間而已啊......
附上房間照片一張,有小起居室,小門進去是睡覺的地方還有衣櫃。
餐點的部分真的不愧是被評價為4.9顆星的餐點,鎌倉的蔬菜好吃不為話下,主廚在菜色上也很用心,下面請看圖。
菜單
中間蔬菜的部分每種蔬菜吃起來都很有自己的味道,很有特色,但卻不是讓人不舒服的感覺。左上的冷湯是紅蘿蔔冷湯,甜到我以為是甜點的程度......真的很好喝。右下是醋味噌醃螢烏賊,烏賊很新鮮,調味也很剛好,就淡淡的酸味跟鹹味,充斥在口中的其實是烏賊本身的味道比較強烈。

其實我不太愛吃生魚片,總覺得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美味,這次的體驗雖然還不錯,但我可能還是無法變成喜歡吃生魚片的人。  XD

豬肉跟蘿蔔,豬肉煮到有點軟但依舊有咬勁,味道沒有很重,豬肉原本的感覺幾乎是完全呈現,下方的蘿蔔煮到很透但整個形狀依舊很完整。

押壽司,似乎也是江之島的有名料理,不過平常不吃這類食物的我不太能評斷其好壞,就是吃起來我並不排斥,主廚的調味很棒,魚肉上方有昆布跟帶有淡淡酸味的魚凍(?),旁邊的生薑我則是覺得非常好吃。

清口感的冰沙,有去過王品集團的人應該都很清楚。水果的部分幾乎是完整保留起來,做成了冰沙後味道很清爽,還吃得到果肉。

三分熟的葉山牛。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吃,蔬菜也非常好吃,一點都沒有只是拿來當配菜的感覺。旁邊那個不是特殊效果,是盤子。  XD

紫蘇羊栖菜拌飯跟蛤蜊湯。蛤蜊湯主要只喝鮮味而不是吃肉,湯的味道非常濃厚,相當好喝。這天中午在江之島吃到黏在一起的白飯,晚上吃到這粒粒分明又有嚼勁還有光澤的飯真的忍不住想掉淚。

甜點的戚風蛋糕組合。越簡單的甜點想要做到美味越是困難,這戚風蛋糕就是好吃外沒別的可以說了。  XD

早餐
隔天早餐也很豐盛,我把菜跟湯都解決掉之後實在吃不了多少飯,但是飯又好好吃......

總之這趟下來我個人覺得這間是蠻值得推薦的,只是真的價位略高,但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奢侈一下,乾脆就睡到退房時間然後移駕到隔壁老闆開的另一間餐廳用餐吧。  (笑

耶這樣說來我去年的九州遊記......(選擇性遺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