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BL comic]ゆき林檎 玉響

青文出品,封面醜到有保證,耶!早知道就買日版了,明明覺得ゆき林檎是值得買日版的作者啊......

我個人很喜歡ゆき林檎的畫面表現力,並沒有用很多台詞,但是從人物的一舉一動跟眼神流動你就能明白其中流露出的感情,不須過多的言語,多了,反而矯情。

因為遺傳到西方人血統,從小被排拒的道忠唯一的救贖就是從未以偏差眼光看待自己的友人立花,但在兩人13歲那年,道忠看到了立花跟女人交纏的畫面,趁著父親到國外行商,道忠跟著一起到國外,直到升高中時,再度回到日本,沒想到在全住校制的男校忠與立花重逢了......

大正時代總是給人一種禁慾的感覺,之前看過幾本BL也是以這時代為背景,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渡瀨悠宇的櫻狩(難看到印象深刻),跟寶井理人的在花都之中(這本我就是好評了),要說其中的差別呢,應該就是雖然我個人也覺得BL是被壓抑的,但櫻狩中的瘋狂一點都沒有美感......正是因為兩個人難以廝守,就更應該想辦法用美好的方式去保留這段回憶吧。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偏好,也許就有人喜歡那種反正我得不到就讓大家都死光光吧哇哈哈哈哈的那種瘋狂也不一定。

如果是一段美好的感情,那應該是在多年後回想起來會忍不住露出甜美的笑容才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