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東野圭吾 放學後

其實這本書不是買的,我除了伽利略之外不買東野的書已經很久了,就有種看到彈性疲乏的感覺,不過這本是他很久以前的作品,我記得我小時候有看過,但也沒啥印象,會入手是因為城邦會員買書滿900就能免費選一本贈書,於是就選中了這本。想說就算想賣掉這個作者名字也比較好賣吧。  (啥

畢竟是1985年得獎的作品了,整個時代背景跟人物設定當然在現在看來會有些許脫節,不過中間的劇情轉折跟謎團安排倒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唯一想說的地方大概就是主角實在是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角色,最後會演變成這樣的結局說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只是最後到底是怎樣呢?感覺東野又丟出一個謎團給大家自由想像了。

我家JK看了書名想看這本,不過我覺得她看了多半會感到不耐煩吧,因為她又不是推理小說愛好者也不喜歡這種帶有沉悶感的劇情啊。

沉悶感這點真的是我越來越不想打開東野作品的一大原因,不過這單純只是個人喜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