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comic]林みかせ(林美香瀨) うそカノ01(假裝女友)

以白泉社的戀愛喜劇來說算是佳作了,畢竟這一塊一向不是白泉社的少女漫畫擅長的領域,雖然一樣是優等生男友的類型,開始交往的契機也不太算是互相喜歡,但跟宇沙美真紀的心靈鈕扣鋪陳起來倒是差很多,同樣的地方大概就是男友部分都有點壞心眼吧。

在保健室聽到暗戀的入谷同學自言自語地說要找個假裝的女友,朝會中昏倒被送到保健室的昴毫不猶豫地自告奮勇擔任起假裝女友的任務,就算是假裝的也好,只要能待在喜歡的人身邊就夠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越來越不滿足,尤其是得知了為何入谷要找假裝女友的原因後......

說真的以劇情跟契機來說都蠻老套的,可是對人物的描寫卻很活靈活現,也很恰當地表達出男女思考大不同的地方,就算是從假裝開始的戀情,當兩人的感情都開始因為對方而開始有所影響時,就已經是真正的感情了,再去計較緣由只是殺風景的事情。

後面兩則短篇也很不錯,不關男女情愛,只是單純的感情故事,最後的夏之涯就算有點BL的感覺又怎樣,兩人之間的信賴關係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都會讓人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