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comic]湯木のじん(湯木乃仁) 藤代さん系。01(像藤代這樣的女生)

其實我們都是像藤代這樣的女生吧,因為藤代就是一個大多數學生的範本,除了聽話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特點,說來可悲,不過我總覺得以現在的教育方法來說,像藤代這樣的女生其實還蠻多的,而且不只限於女生而已。

如果說當一個漫畫主角一定要有什麼特長,那也許藤代一開始就失去了當主角的資格,但看著藤代,我們就會想到在我們身邊,也或者是我們自己,就是個像藤代這樣的女生,只是主角就是主角,藤代可以跟帥氣的男同學有所牽扯,而我們可能只能永遠在一旁看著那個帥氣的男孩吧。

但每個人的故事中,自己都是主角,我們是藤代,卻又不是藤代。

後面的兩個短篇我自己都蠻喜歡的,可愛的女生只要個性倔強一點好像就很容易被欺負,不過說到底真的只是一些女生自以為是的嫉妒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