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comic]岩ちか(岩千夏) こんな初恋(這樣的初戀)

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可以看出作者有許多相當稚嫩的地方,不管是畫風分鏡還是......老派的搞笑臉這幾點都是。不過我自己蠻喜歡作者這種敘事的風格,希望能看到她的第二本單行本就是了。

除了認真外好像沒有其他優點的小真,某天遇到了很受歡迎的學弟柳瀨被告白的現場,被學生會長委託去請柳瀨幫忙的她,不知為何開始被柳瀨追求,雖然她不明其所以然,也覺得柳瀨跟她一點都不適合,但在相處之下她漸漸喜歡上了柳瀨......

整本故事都是很基本的純情故事,以故事類型來說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不過我自己不太能接受的就是老派到會讓人出戲的特殊反應表情,也許這是她的特色吧。

另外我最喜歡的是內頁翻譯成情侶雪人但書皮卻翻譯成親愛的雪人這篇故事。東立出版社,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