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BL comic]上田規代 聖夜

這本不難看,其實是蠻中規中矩的,但是就是激不太起我心中的火花,以至於買了看完堆了一段時間才翻出來。

喜歡甜食的筱宮,在公司的形象是一絲不苟的嚴格課長,飽受上司跟部下壓力的他,唯一的安慰就是在下班後去買甜點來吃,蛋糕店店長早瀨一馬也跟他建立起了良好交情,直到某天筱宮看到了一個跟早瀨很親密的孕婦讓他大受衝擊......

書名同名作這篇我覺得鋪陳不錯,大概是因為人物整個萌不起來吧,兄弟的故事也好像少了些什麼,感覺可以多做一些更深層的陳述,結果就這樣子......有點平淡如水,雖然我並不討厭平淡的作品,可是總覺得人物的刻畫上太過薄弱了一些。

沒什麼太大的缺點,也是能很順就這樣看完的作品,但就是少了些什麼的感覺有點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