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BL comic]青井秋 君によせるブルー(倚近你的藍色)

第一次看青井秋畫非幻想系的作品,不過因為描述的手法跟畫風依舊給人一種非現實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她個人強烈的特色已經整個融入在作品中,再也沒有什麼因素可以輕易影響她的世界觀了。

悠太生活在悠閒的海島小鎮中,某天村裡從東京搬來了一對父子,悠太看到航平不擅長跟人來往,忍不住管起閒事跟航平交流起來,而學校的人也沒有花太多時間便知道航平只是單純緊張跟害羞才冷淡,航平帥氣的外表也讓女孩子愛慕,並向他告白,偷聽到的悠太知道了航平有喜歡的人之後,忍不住開始思索起當航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還能像現在這樣跟自己到海邊嬉戲嗎......

青井秋的作品保持著她強烈的個人特色,平穩安定,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在閱覽之間就給人相當舒服的感覺,很難說好看或不好看,因為太挑人,但就算不喜歡劇情只喜歡畫風的人也能當成小畫冊看,可是連畫風都吃不下的話就只好再多考慮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