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BL comic]文乃ゆき ひだまりが聴こえる

腐男大力推薦,我自己也覺得很不錯,不過我堆了很久才把他看完就是了。  XD

因為突發性疾病而有聽力障礙的航平,某天撿到了沒有錢快餓昏的太一,把自己的便當貢獻出去,本以為航平無視自己的太一,在接洽了幫忙聽障生做筆記的工作後,才明白原來航平不是無視自己,而是聽不到。直來直往的太一,對突來的聽力障礙而有自卑感的航平,得到了許多救贖......

故事的發展很自然,兩個人巧遇,再巧遇,有了接觸跟誤解,其中也有救贖。有時候有殘疾的人需要的並不是我們小心翼翼的對待,而是用心平氣和的平常態度去相處,畢竟沒有人是願意自己跟他人有明顯不同的。不過那界線的拿捏其實很微妙,因為我們的確很清楚他在某些地方跟我們不同,但在什麼時候伸出自己的雙手,是最需要掌握時機的。

我想太一就是因為太笨了沒想那麼多才能跟航平自然且普通的相處吧。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多慮的航平發現說到底,也不過就是自己也想太多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