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BL comic]絵津鼓 IN THE APARTMENT(在公寓遇見愛)

雖然作者在後記說想畫個有點陰暗的BL故事,不過我覺得並不是陰暗,而是因為裡面的人都太溫柔善良了,所以才會充斥著揮散不去的無奈感。有時候也許人自私一點的話,才能讓自己不那麼難過,可以每天都活得快樂一些吧。但仔細想想,也有一些人自私到了極點成天只會抱怨那個抱怨這樣,結果反而更不快樂呢。其中的平衡點,還真是難以掌握。

某天早上,受不了老是亂丟棄垃圾的鄰居,杉本忍不住出聲打招呼,沒想到對方是自己的國小同學妹尾,生活邋遢漫不經心的妹尾,在杉本看不下去的情形下,兩人開始了微妙的同寓生活,而兩人對自己的過去,都有著無法忘懷的疙瘩......

說故事的技巧頗不錯,最後的結局也沒有說死,但總之兩個人都對自己的過去釋懷,開始嘗試往前一步,而不是停留在原地。這兩人會不會在一起也許並不是最重要的,但這兩人在往後的人生中,想必是不會忘記這一段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公寓的時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