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comic]なるしまゆり(成島由利) ぼくと美しき弁護士の冒険02(我與美貌律師的冒險)

其實我覺得人或多或少都有著能影響他人的能力,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的,只是主角燈跟他的父親,這能力強了一些,但如果他們不是抱持著善意的人,那也許這個世界早已在他們的惡意之下變成一團混亂。

可是就是會有人想利用這樣的能力,獲得自己想擁有的事物,需要錢的單親媽媽被誘惑了,於是選擇放棄愛情,而公安們想做些什麼呢?我想可能是我們無法想像到的可怕目的吧。不管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能力,他想怎麼使用自己的能力,都應該是他自己的決定,正因為燈想溫柔對待人,所以他平和的生活著。

知道他有這樣的能力,卻無視他個人意願做出讓他感到反感的事情,讓他不自覺的對旁人有了負面的影響,像這樣子以為只要用公權力跟暴力就能使人屈服的權力笨蛋,才是最不需要存在於這世界上的。

可惜的是,依舊有許多的人以為只要他抱擁權力,他就是個有能力的人,但說穿了不過就是個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