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9(閃爍的青春)

讓人看了之後超級煩躁的一集。前陣子跟朋友聊到白晝的流星,很意外對於會變心的女主角似乎很多人還是無法接受,但我覺得人就是會變心啊,故事不就是故事,現實又是另一回事了不是嗎?就像很多人大罵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兩位主角是大爛人,可對我來說,我的感覺是這不就是一種現實嗎?人不可能完美,會猶豫,會遲疑,會傷害他人,人怎麼可能乾乾淨淨完全純白無瑕地活在這世界上?難怪說看戲的是傻子演戲的是瘋子,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看著看著就被影響了。

好回歸到這一集就是洸終於想正視自己的感情跟唯一刀兩斷,但雙葉也開始懷疑自己這樣繼續等待著洸對自己來說真的好嗎?一方面看到雙葉的猶疑,冬馬也展開行動,冬馬積極地表達自己對雙葉的心意,我想不管是哪個女生都會被感動吧。於是連修子也表示支持雙葉答應冬馬,但此時洸又開始對雙葉表示出好意......

人就像湊所說的,沒有人可以永遠做出對的選擇。

沒有犯過錯,就不會知道自己的過失,更不會了解怎麼從錯誤中慢慢改正自己。人跟人的相處,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我們不可能沒有傷害過人,也不可能沒有被傷害過,但這些關係多半都是互相的,不要以為只有自己受傷,也不要只把自己當成唯一的悲劇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