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喜多喜久 化學偵探居禮先生

與其說是化學偵探,不如說是科普偵探吧......在人物的塑造上面依舊是蠻有趣的,但可惜的是謎題上好像覺得有點小失望,不過關於這點我曾經被朋友吐槽過妳不要把所有人都當成跟妳一樣學同領域的好嗎!!所以摒除這點的話,還算是有可看性的一本。

居禮先生以劇情來說是比較像安樂椅偵探,主要是由舞衣東奔西跑收集證言然後由沖野思考後解決事件,以我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沖野可以更怪胎更冷淡一點,不過也只是我的希望啦......畢竟都把他設定成沉浸於研究中的人了,這邊可以更強調一點啊!另外跟化學知識有關的事件以個人感覺來看有點偏少,可惜了書名明明有化學兩字。

總之是輕鬆的小品故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