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紅玉いづき 妖怪拉糖鋪奇譚

在誠品拿了這本書要買,就被我家JK用鄙視的眼神看著說反正一定是因為封面才買的。才不是呢!雖然封面是一個原因但紅玉いづき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作者啊!不要把我看得這麼膚淺好嗎!←說是這麼說,但其實紅玉いづき的書都在書店站著看完。

其實本書是很簡單的妖怪小品文,不過紅玉いづき的文筆很不錯,對我這個喜歡日本妖怪奇譚的人來說,不僅僅是內容得到滿足,也覺得紅玉いづき所描寫出來的世界讓我很沉浸其中,寶井理人的插畫其實只有封面,但這本以整體的推薦度我覺得是比獨步文化的NIL系列那兩本還高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