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BL comic]ゆき林檎 初恋は群青に溶ける(初戀融化於深藍色中)

其實以題材來說很普通,然後放了ゆき林檎的名字忍不住就期待過多,但這本應該是他到目前為止我評價最低的一本。

留級的吉岡學長,受傷而不能參加社團活動的熊田,兩人在音樂教室相遇,慢慢地距離越來越近,就在此時,熊田從朋友那邊聽到了吉岡為何留級的真相,然後他也發現了,自己已經被吉岡學長吸引......

希望能多點篇幅更多加描寫兩個人的互動還有時序的變化,老實說我覺得進度太快了啊......以我的角度來看,吉岡所受的傷害是很深的,熊田這樣的存在雖然以普通這類題材來說是屬於救贖方面的角色,可是又覺得正面力量似乎有點弱......

就整體故事來講,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反派的安藤這角色說。畢竟他個性跟兩個主角比起來鮮明許多,給人印象深刻,但也不是說這兩人的故事不好,當然平淡也是一種特色,只是覺得撼動內心的程度有點薄弱,要是能更加有點起伏似乎更好。

所以說就是我對ゆき林檎的期望太高以至於太失落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