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comic]南谷郁 春夏秋冬

簡介有師生戀,封面又讓人有種強烈的雷感,猶豫超久才決定拿去櫃台結帳,不過內容意外的不錯。雖然封面真的很糟。

說真的因為是新作者所以多少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看得出來在劇本上很用心,不過出了四本短篇了,好像也還沒有連載,這看來可能讀者評價部分凶多吉少,因為劇本用心是用心,但就是少了點悸動,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怦然心動,這一點我覺得在少女漫畫中很重要,就好像少年漫畫多少都要有點熱血才行。

並不是說這樣的風格不好,而是我覺得在瑪格莉特上多少還是要賣弄點少女心比較好,畢竟雜誌本身有風格取向,讀者也都是為了想看自己想看的作品而買雜誌,取向不同的話實在很難得到讀者的讚賞,自然往後的發展也就侷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