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BL novel]水無月さらら 桜ノ国 キルシュブリューテ(櫻之國~Kirschblüte~)

自首無罪,老實承認我就是因為封面才買的,但我買之前還是有先去ちるちる看了一下心得才敢買,最近因為獨步選書讓我有點猶豫,所以我也開始會先看一下読書メーター再決定要不要買,基本上這兩個網站上面的評價還蠻能參考的,但也要先稍微翻一下作品的分類才比較有參考價值,尤其是BL......

看了封面就大概知道是什麼時代背景的故事了,我個人覺得這個時代的故事多半伴隨著壓抑跟禁慾,不過這故事中的人們還真是恣意妄為啊,想幹嘛就幹嘛,兩個主角的設定倒是很符合時代背景,另外還有男校的描寫吧。惣一郎以我來看非常有耐心,我的話多半聽文彌講個幾句話就怒了,而從兩人關係慢慢進展,到文彌的口吃改善,就發現人果然是需要有心靈支柱的,只要有那麼一個存在,就連本來否定自己的態度,都會漸漸軟化。

老實說這故事令我感到有趣的是後面兩個人遇到地震後截然不同的心境變化,最後結局的轉折也讓我有點嚇到,雖然說這樣當然比較好,可是整個有種在趕場的感覺,說真的這樣的安排給人文彌不過就是個小孩子在那邊鬧彆扭罷了。還有對兩個人的家庭描寫明明就設定的很複雜,這設定也影響到兩個人的個性,可是輕描淡寫個幾句就帶過去,就會想說設定成這樣真的有必要嗎?

我覺得不難看,但說真的不到我會想推薦的程度,不滿足是不滿足,幸好也不是踩到大雷,只是希望作者可以描寫得更深入些,而不是在那邊喊著愛啊愛(當然也有一直做)的卻看起來只是空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